17support/三明治女孩的慈善發想

作者/ALEX GRAMLING
翻譯/17support 駐站作家-Ryan

花生醬吐司三明治,對你我來說大概沒什麼特別,就是一個在早餐店可以買到的東西,住在紐約的Erin Dinan可不這麼想,她抱著關懷的心將這看似平凡的食物化作改變社會的新力量。

用三明治傳愛,解決「他們」的下一餐

Erin Dinan在紐約創立了一個名為「ONESANDWICH AT A TIME(三明治傳愛)」團隊,號召為數眾多的志工們一起來製作三明治。他們的目的很簡單,只為了餵飽在這個繁榮大城市中,那些無家可歸、飢寒交迫的街友們。

▲三明治傳愛發起人Erin Dinan

Erin本身是攝影師兼人道主義者。有一天,趕著去搭火車時,她因為沒吃早餐所以急忙買了一個三明治準備充飢,就在奔向月台時,一位街友走向Erin,向她乞求給些錢買東西吃,此時,Erin毫不猶豫地將三明治分了一半給街友,也因為那位街友的反應讓她忖思了好一陣子,當她坐上火車後還一直想著:那位街友到底餓了多久?他有錢夠吃晚餐嗎?

這位三明治女孩描述當時情況說:「我想他很驚訝有人把食物分給他,而且真的很感激有陌生人幫他解決下一餐在哪裡的煩惱。」Erin發現 “幫需要的人取得下一餐” 這樣簡單的想法,是每個人隨手都能做到的事。之後,她便習慣多準備幾個三明治放在包包裡、發送給路上的街友。

朋友的鼓勵,成功的Non-Profit


▲三明治傳愛的志工們正在準備三明治材料。(圖/翻攝自網路。)

當朋友們聽了Erin的故事後,無不鼓勵她成立非營利組織。就這樣,原本一人的善舉獲得大家的迴響與支持下,一傳十、十傳百…到現在,三明治傳愛的眾多志工們,他們幾百雙手仍持續舉行三明治製作活動,分送到流浪者之家、食物銀行、天災災區,足足餵飽上千位陌生人。

做好事當然沒有極限,三明治女孩也積極分享她的理念到各個城市,甚至其他國家,希望能夠看見如此草根性的義舉遍地開花。Erin Dinan謙虛地表示,三明治傳愛的成功來自幫助每個生命的感動,它能陪伴大家、給彼此力量。


▲圖/翻攝自網路。

筆者後記:
曾經來自加州的朋友問我,「台北有很多街友嗎?」當下沒有多想,便回她:「沒有很多」。但是仔細想想,路上遊民多不多應該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怎麼對待他們。筆者在台北車站、景安、府中附近都看過席地而坐,甚至跪在地上的街友,前方放著一缽碗標示著他們的身分,街上人來人往,有多少人真正停下來關心他們了呢?也許有人覺得Erin Dinan的做法不對,因為大家常聽到那句老話「給魚吃,不如教他怎麼釣魚」,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街友們也許連取得魚竿的本錢都沒有,要求他們學會自力更生前,我們應該也要以「魚」鼓勵他們,或許在這樣溫暖的鼓勵下,他們也能因此努力於自己的人生。

本文由17support 社會企業一起幫提供,原文於此

17support 延伸閱讀>>>
賣社企商品,用消費改變社會
「以工換菜」的米點心
捍衛土地鬥士洪輝祥,台灣的綠色消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實力派女聲 MAAKIII的雪地地球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連續殺人安樂死變態護士

害死你的「自殺式」防身術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