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不下臉?日本「道歉公司」興起 還能幫你哭求原諒

▲道歉公司可輕易幫忙化解上司或女朋友的怒氣。(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愛面子的人而言,道歉絕對不是件容易的事。日本近期興起了一項專門「替人道歉」的新興產業,雖然費用昂貴,但這項產業依然快速成長,因為他們能處理各式各樣的狀況,假如遇到特別憤怒的人,這些道歉專家還能幫你「哭著道歉」。

這些道歉專家都受過專門的訓練,他們能在避免尷尬的情況下,確保受害者獲得合適的道歉。這些專家會假扮成客戶的父母或朋友,待替他們與情人分手;或者代替客戶的妻子打電話給公司幫忙請假。某些「道歉公司」承認,他們接的案子大多與金錢或感情有關,且有40%的客源來自20至40歲的女性。

這些道歉公司的收費標準因事件而異,有些公司發一封電子郵件或打一通電話就要價1萬元日幣(約2839元台幣),面對面的道歉費用更是昂貴,單次就要價2.5萬元日幣(約7009元台幣)。不過,有些公司卻是以小時計費,像「Nihon Shazai Daikokao」每小時的收費標準為3500元日幣(約993元台幣);可以幫人「哭著道歉」的公司「Yokohama Benriya Natchan」則不公布收費標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