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大夢初醒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黃宥橙

這故事發生在鬼門關當天。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無法入眠,打算起身看書放鬆心情,越是想去睡反而睡不著。伸手在黑暗中,我摸到放在床頭櫃上的電子錶,按了冷光,一串整齊劃一的數字就出現在我眼前,00:00。我愣了一下,當時並不知道那天就是農曆七月一日,只是為這數字的巧合感到驚訝。

▲女鬼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取自網路)

那晚天氣很熱,我房間特別悶又沒冷氣只吹電風扇,流了一身汗,感覺口乾舌燥,很想要喝水。我坐起身,站了起來,推開門下樓。當我手握門把準備推開門的瞬間,門的另面有一股微小的力量也在推著門,像是風在吹,而且把手很冰,很涼。其實我應該感到害怕,可是我那時後並不會,而是想了很多理由騙過自己,總而言之,那天腦袋就是特別奇怪。

廚房一片漆黑,打開冰箱透出了冷和光,拿起冰水就大口大口的灌,乾枯的喉嚨受到水的滋潤。冰箱嗡嗡響,四周再度陷入一片漆黑,此時,恐懼爬滿全身,可能是光明之後的黑暗所帶來的,我感到害怕,就像身處在一個陌生的地方,而我是個外地人。打算快步離開,可是無法快速移動我的腳步,剛才入口的冰水彷彿將我凍結,我慢慢踏著沉重的腳步往樓梯口走去,不敢回頭查看,腦海裡閃過無數個鬼故事的情節。我沉住氣,腳步踏著猶如軍人般機械式的步伐,慢慢移動到房間裡。

坐在床上一陣子,試圖了解剛才究竟是怎麼回事,之前都沒有過的害怕,無來由的恐懼,一種被困住的感覺。忽然,房間好安靜,異常的安靜。我注意到,電風扇被關了起來,我渾身怪不舒服,完全忘記是什麼時候關的,只得盯著電風扇發楞,電風扇中間的標誌像是眼睛正盯著我瞧。我趕忙撇開視線,順手從書櫃裡抽出一本書,左翻右翻,看了許久,一堆文字從我眼前灌向腦後。眼皮感到沉重,一股睡意襲來,渾身無力,精神感到疲累,意識模糊漸漸被拉向夢中。好熱,我騎著駱駝在沙漠中奔跑,駱駝速度飛快彷彿追趕獵物的花豹。

叩,叩,叩。三聲快速的敲門聲把我帶回了現實。叩,叩,叩。又是三聲。我昏昏沉沉打開了門,完全忘記之前發生的事,記憶能力彷彿還停留在沙漠。我姊低垂著頭披散長長的頭髮站在我面前,看不清楚她的五官,正要伸手拍她,忽然她抬起頭兩眼瞪著我。七孔流血,面色蒼白,嘴角帶著陰冷的微笑。她根本不是我姊,披散著長頭髮我就認定她是我姊,理解能力彷彿瞬間降低,面對無法解釋的現象,一陣恐懼感湧上心頭,擴散四肢,蔓延全身。

我跟她雙眼對視許久,想要逃離,可是無法移動,全身上下像是被藤蔓層層綑綁,動彈不得。她忽然伸出雙手抓住我的頸部,使我呼吸困難,無法發出聲音。她力氣極大,我被掐起,雙腳幾乎騰空,雙臂抖動,兩腿不斷奮力向前踢,做著垂死掙扎。我感到絕望,踢不到她,不管我多麼用力,因為她根本沒有腳。

最後,我全身麻痺了,每條血管像是被她掐得緊緊的,失去知覺,即將瀕臨死亡邊緣,霎時,肚子湧上一股灼熱感,這股熱能慢慢往上竄,竄到我的胃,竄向我的肺,直達喉嚨。彷彿喉嚨散發著熱能,一種暢快的感覺沒有阻礙,整個通順,我奮力大喊一聲,音量極大而宏亮,雄壯威武像是打過仗的老兵。她瞳孔放大,嘴巴大張,身體如灑上天的麵粉般消逝。我頭暈目眩,眼前一陣白,暈了過去。

醒來時我躺在敞開的門前,窗外透進一點亮光,幾隻麻雀在鳴叫,我拿起電子錶一看時間,04:44。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5款超鬧的IG濾鏡 快來存檔!

主播尚樺出賣媽媽 網友:表特女神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大家來說鬼/軍中可怕廁所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