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氣女孩郭書瑤成追夢大使 鼓勵弱勢兒少勇敢追夢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繼2013年底,從百件提案中徵選補助6件充滿大志氣的追夢計畫,幫助許多弱勢兒少勇敢展開圓夢行動,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今年度「小夢想 大志氣」追夢計畫已再次啟動,並請來在演藝圈勇敢追夢,以電影《志氣》拿下金馬獎的「志氣女孩」郭書瑤擔任追夢大使,要鼓勵所有弱勢兒童、少年,像她一樣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

安麗希望工場基金會董事長劉明雄指出,郭書瑤雖然少時家境困頓,卻從未失去追求夢想的勇氣,最後終於在她自己喜愛的表演工作上闖出一番成就,更獲得第50屆金馬獎最佳新人獎的肯定。


▲志氣女孩郭書瑤(右3)化身為追夢大使,日前返台和小朋友們拍宣傳影片。(圖/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提供)


日前為了追夢計畫的徵件宣傳,才剛結束在上海及內蒙古拍戲工作的郭書瑤,一回台灣立即投入公益短片的拍攝。過程中她非常有耐心地陪小朋友們聊天、說故事,培養彼此的默契,引導小朋友們從害羞到落落大方共同入鏡,也培養出深厚情誼,殺青時小朋友甚至直接跟郭書瑤要電話號碼呢!

郭書瑤很有感觸地說:「我跟這些孩子一樣,從來不屬於人生勝利組的一員,但是我對於希望實現的目標,會很投入、很努力去做,因為我相信『夢想的價值就是堅持,只要堅持下去,夢想就能成真!』希望更多人共同來幫助跟我一樣的孩子,參加追夢計畫徵選,讓弱勢的小朋友有機會開創更美好的人生。」

▲郭書瑤(中)和小朋友們互動相當自然。(圖/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提供)

安麗希望工場基金會自2013年首次推出追夢計畫,贊助6件滿懷志氣與理想的追夢計畫,基金會指出,經過半年多的努力,其中Life爵士樂團已經完成7場生命教育校園演奏會,還在持續巡迴演出中;屏東竹田國小躲避球隊不但獲得2013ADC第一屆亞洲盃躲避球錦標賽亞軍、2014香港躲避球國際邀請賽冠軍,也即將前往北海道參加全日本躲避球錦標賽;而向日葵少女的獨木舟環島之旅,7月1日自淡水漁人碼頭出發後,已順利完成旅程,於本月23日返抵淡水!

在此同時,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也宣布「小夢想 大志氣」2014追夢計畫正式啟動,擴大開放偏鄉弱勢兒童醫療、藝文、教育、環保、體育等類別提案,預計贊助5 個單位,單筆計畫最高補助150萬元。

劉明雄表示,除了經費上的援助,過去一年來有許多安麗直銷商志工主動探訪追夢計畫的小朋友們,有時還找朋友一起為孩子們剪髮、說故事、煮飯菜,跟孩子們相處過後,「我們親身感受到這些偏響、弱勢的孩子,身上有著無限大的能量,只需要一點點推動的助力,就能展翅高飛!」

▲「小夢想  大志氣」追夢計畫要幫助弱勢兒少勇敢追夢。(圖/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提供)

「小夢想 大志氣」2014追夢計畫,即日起至9月15日止開放徵件,凡有助於啟發或增進偏遠、弱勢兒少夢想,在醫療、環保、教育、藝術文化、體育等領域的追夢計畫皆可提案。徵選通過者將有機會獲得單筆最高150萬元的補助,作為實現夢想的基金!歡迎各級學校、社福團體、相關協會組織及個人(需學校或團體推薦)踴躍提案。

詳細徵選辦法、報名表,請至活動網站http://www.amwayhopemaker.org.tw/dreammaker.html或致電(02)2656-2055追夢專案小組。

▼2014「小夢想 大志氣」追夢計畫宣傳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