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評/兩面人生:羅賓威廉斯的喜劇與悲劇

▲羅賓威廉斯是傑出的喜劇演員,但是,他快樂嗎?(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朱錦華/特稿

這個世界充滿奇怪的諷刺 。從周星馳到羅賓威廉斯,傑出的喜劇演員似乎都活得不快樂。

羅賓威廉斯是天生的喜劇演員。長得就很有喜感、在充滿歡樂氣氛的家庭中長大,最後更成了喜劇泰斗。他帶給許多人快樂。但是,他活得快樂嗎?

他的發言人瑪拉芭斯邦(Mara Buxbaum) 說,羅賓威廉斯近年深受嚴重的憂鬱症所苦。他經常被人稱為「當今世上最會搞笑的人」。然而,早從電視時代的《莫克與敏特》( Mork & Mindy)起,藥物(毒品)和酗酒的問題就一直困擾著他。

今年7月,他又重新接觸曾多次幫助過他、專門用來協助戒除酒癮的「12步驟療程」(the 12-step program) 。他生前最後的照片之一,就是在這裡附近跟「冰雪皇后」(Diary Queen,美國著名冰淇淋及快餐連鎖企業)的一名員工合影的。

發言人瑪拉當時說,羅賓威廉斯並非舊癮復發,他來這裡,只是利用這個機會來「微調」一下他對自己專注(演藝)事業的承諾,而他在方面還是「非常的自豪」。

羅賓威廉斯的演技有目共睹。但喜劇演員普遍容易被人看輕,所以多數喜劇演員後來都會努力轉型。同樣以喜劇演員出道。湯姆漢克斯中年成功轉型,連莊兩屆奧斯卡影帝。

羅賓威廉斯在嚴肅電影《春風化雨》及《心靈捕手》裡都有影帝級的演出,可惜都不是「擔正」男主角。後者僅讓他贏得一座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後來他又回頭去演喜劇了。這樣的結果,他或許可以接受,但很難相信他會滿意和快樂。何況,他的真實人生,其實跟喜劇是有相當當一段距離的呢?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羅賓威廉斯生前最後的照片之一,跟「冰雪皇后」的一名員工合影。(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