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夜遊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Zong Yi Chaing

那年我18歲,第一次離家,到苗栗的學校唸書,所有的故事就是從這邊開始的‧‧‧‧。

初次脫離父母親的掌控與監視,自然對於許多好奇的事情更會放手去做,第一次的聯誼、夜遊、試膽體驗,都在開學後的第3天,由班上的公關安排下,一群人在晚上10點半浩浩蕩蕩騎著十幾台摩拖車出發。

我們由苗栗市出發,沿著台6線西行往後龍的方向行進,因為班上公關的刻意安排與挑選,一路上不斷與後座活潑大方的妹仔說說笑笑,除了剛下過雨,感覺濕氣較重之外,並沒有發現任何特別之處,直到開始進入山區,逐漸瀰漫起了霧氣。

我們一群人在霧氣中持續前行,大概過了15分鐘左右,前面帶頭的同學突然停下機車,並示意要我們停靠在路邊,接著招呼我們說著:「等下就開始今天晚上的試膽活動了,12台摩拖車按照順序,每隔一分鐘一台摩拖車由右邊這條小路上山,順著路走,中間沒有岔路,最後會遇到一個涼亭,我們大家在那邊集合!」

血氣方剛的年紀哪管上山之後會遇到什麼,眾人在允諾答應過後,前頭的摩拖車就陸續一台一台輪流騎上了小路。我是第7台摩拖車,在等待出發的同時,後座的妹仔突然拉了我一下,並且問我「你知道小路上去是什麼地方嗎?」

「不知道,應該沒什麼可怕的吧?」

「我是苗栗人,我爺爺住在上面,那邊….」

「喔,那等等可以順便跟你爺爺問聲好!」沒來得及聽完她的回答,馬上就輪到我出發,油門一催,便右轉沿著小路前行。一開始大概是3米寬的產業道路,走沒多久,霧氣越來越濃,路面突然緊縮成一米寬度不到的黃泥地,兩旁也由整齊的樹木變成雜亂的野草,後座的妹仔從上山開始,一直都不說話。

往前騎了一下子,路突然變寬,霧漸漸的消散,隱隱約約在我右前方不遠的小山坡上有一棵枯樹,在離地大約2公尺高的較粗枝幹上,似乎掛了一個衣架,而衣架上又掛了一件類似白色長裙,隨著偶而吹來的冷風不斷飄盪。

「雨才剛下完,怎麼會有人把衣服掛在這邊阿?」看到眼前的景象,我轉頭對著妹仔問了一句。

「不知道!快走!」她頭也不抬的緊緊抓住我的衣服,回答了這句。

越往前走,枯樹上面的「衣架」與「長裙」看的越來越清楚,我發現那並不是衣架而是一條麻繩,掛在上面的也不是一件連身長裙,而是一個半透明狀的人形物體,半低著頭帶著似笑非笑的表情,持續盯著我們。

我真的呆掉了!徹徹底底的呆掉了!

腦筋一片空白的情形下,「祂」看我、我看「祂」,時間彷彿就凍結在那個瞬間,根本忘了該快點離開那個現場。

「快走啦!」後座的妹仔發現我的異狀,在我耳邊大吼,我才回過神來,匆忙的摧油門,加速離去(離去的同時還不斷回頭,深怕「祂」追過來)

往前沒多久,路又緊縮為一米不到的黃泥地,到處長滿雜草,緊鄰黃泥地的兩旁還有一個個凸起的小土堆,小土堆前面似乎都有個水泥牌匾,仔細一看「考顯XXX之墓」,兩旁的小土堆原來都是墳墓。

我一路沒命似的不斷催著油門,不知過了多久,終於發現在不遠處有座涼亭,涼亭前幾個男生正在享受吞於吐霧之快,另外幾個不斷嘻笑逗弄著女生,看見我狂奔過來,班上公關馬上跑了出來對著我說:「10分鐘左右的路程,你是騎到哪邊去了?我還以為你跟阿原、阿貴他們先載著妹仔先跑了勒!」

「我…我剛剛…….剛看到…….」

「墳墓是吧!那有什麼奇怪?你看看後面。」

一轉頭,我看見涼亭旁邊有一個招牌,上面寫了8個字「後龍第一示範公墓」。

「一開始就跟你講說我爺爺住在上面的。」後面的妹仔突然說了這句。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來測試你所適合的鋼彈是哪台?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1

來測試自己對AV女優的熟悉度吧!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測你與鬼魂之間有多少距離!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測/5根手指受傷 你先包哪隻?

大家來說鬼/凌晨三點的怪事情

測驗你的「宅」指數有多高!

遊戲/星爺電影經典台詞猜猜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