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報/蘋果公司最經典的產品應是哪一款?

圖、文/科技新報

以設計、創新而聞名的的蘋果(Apple)公司旗下最經典的產品應是哪一款呢?這個答案許多可能都有著不同的答案,如 Apple ][、1984 年的 Macintosh、iMac、Power Mac G4,或是近期的 MacBook Air、iPhone、iPad 等也應是許多人腦中的首選答案。不過 CNET 的科技專欄編輯 Steve Guttenberg 卻有著不同的選擇,他心中答案是 iPod Classic。

按照 Steve Guttenberg 的描述,他認為 iPod 與 iTunes 這個軟硬體組合除了改變數位音樂聆聽的方式外,也顛覆了音樂產業的銷售通路,從 2001 年第一代的 iPod 推出以來的 13 年以來,蘋果也不斷地為這系列產品進行小升級。

而他之所以覺得 iPod 經典的主因在於它擁有 160GB 的超大容量,是蘋果所有的播放器中容量最大的一款,如果使用者想在口袋中保有數千首無損音樂格式或是長達 200 小時的影片,除了他就沒有其他的選擇。雖然 64 GB 的 iPod touch 功能比他多,但是價格卻貴上不少,且就單純就「播放」這個目的來說,也沒有人是做的比他好,在產品中掛上「經典」(Classic)絕對是實至名歸。

不過,由於它採用的是 160GB 的微型硬碟(MicroDrive),而非現行主流的快閃記憶體,雖然它有了價格優勢,但在防震等穩定性上總有許多疑慮。Steve Guttenberg 倒是護航了一下,因為他手中已用了五、六的機型無論在儲存或電力供應的稱定性上完全沒有任何問題,天天使用下,可播放五個小時的音樂。

在使用者界面上,Guttenberg 也覺得 iPod Classic 也是所有機型中使用起來最直覺的,或許市面上有著許多提供觸控高解析螢幕的機型,但在操作播放上,沒有一款比得上 iPod Classic。根據蘋果公布的資料,蘋果總共賣出了高達 2 億 7,500 萬部以上的 iPod,而 iPod Classic 也是蘋果現存唯一一款仍採用 30 Pin 連接線的機型。

奇妙的是,從 2010 年開始,iPod Classic 就未曾推出新版本,也因此年年都傳出 iPod Classic 即將停產走入歷史,不過直到 2014 年的現今,你在蘋果的商場上仍可看到它仍在架上販售。或許 iPod Classic 本身達到一種極致的冼鍊,它已經趨近完美而不需要再做更動,這也可能也是蘋果為它掛上「Classic」經典之名的原因吧,因為就播放音樂這個目地來說,它正忠實的達成了它的目的。

很難想像,未來是否能有一款蘋果旗下的任何商品能承受三、四年不做任何變動,光是這樣,Steve Guttenberg 挑選 iPod Classic 為其心中蘋果經典產品的首選,似乎也合情合理,因為他畢竟是音樂製作人並竹身兼 Hi-End 音樂銷售與相關音樂器材的測試撰稿人呀。

What's Apple's best product ever?

【本文章由科技新報授權提供,更多精彩內容請詳科技新報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左撇子/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

蠟筆小希/主人, 你頭昏了嗎?

懷念日劇「沉睡的森林」主題曲

好喝的紅酒就在藍提斯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