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報/iWatch的應用想像 數位身分識別証

圖、文/科技新報

盡管市場對於穿戴裝置的必要性仍存有疑問,但外傳蘋果將按原計畫,於十月推出喧騰多時的iWatch,然而蘋果的祕密武器到底是甚麼,知名專欄作家 Tim Bajarin 提供一個很容易理解穿戴裝置應用的方法,就是迪士尼樂園的身分識別手環 MagicBands。

Tim Bajarin 親自走了一趟佛羅里達州迪士尼樂園,並住在樂園裡的飯店,購買了可以一次解決在迪士尼裡所有消費行為的智慧手環 MagicBands,這個智慧手環可以當成電子錢包、飯店鑰匙、主題樂園門票,儼然就是一個數位身分識別證。而且這個手環裡面的感測器,還可以告訴你的所在位置。

這個概念是不是很像電影《鐘點戰》植入手腕裡的時間交易晶片? 只差科學家還無法將晶片植入身體裡。Bajarin 認為這個概念非常合理,且也與外傳蘋果正在開發的行動付款技術相符合,因此 iWatch 極有可能具備這樣的功能。此外,蘋果六月發布智慧家庭平台 HomeKit,表示蘋果絕對不會在家用市場缺席,因此分析師認為接下來蘋果出產的硬體裝置,也將會和家庭自動化控制概念脫不了關係。

● 電影《鐘點戰》植入手腕裡的時間(貨幣)交易概念

蘋果的穿戴裝置絕對不會讓市場失望,即便如此,對於這個革命性的產品,更需要懂得說服民眾的行銷高手站在第一線。根據 CNBC 報導,蘋果已從 LVMH 集團挖角旗下瑞士頂級鐘表品牌 TAG Heuer 副總裁,負責 iWatch 市場銷售重責大任。蘋果近月來也從醫療健康產業域挖來許多人才,包括血液監測專家 Nancy Dougherty。眾多跡象皆指向蘋果的穿戴裝置上市在即,媒體預期蘋果的穿戴裝置將會於十月份與新 iPad 同步亮相。

Want To Understand How Apple’s iWatch Will Work? Just Go To Disney World

【本文章由科技新報授權提供,更多精彩內容請詳科技新報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喚醒你的海賊魂

每個人心裡都住著一個智者

狂犬,咬到你了嗎?

陳國鈞登山悟人生

YUKI新作回歸初衷 強勢奪冠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