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官該斷家務事?國外家暴實驗 20組只有4組願意幫忙

 

▲國外這場社會實驗,當路人看見婦女被暴力對待時,是否會出手制止,20組實驗樣本中,只有4組願意停下腳步幫助。(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家庭暴力是現代社會重視的問題,但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許多人常會認為那是別人家庭的問題而忽略別人求救的訊號,錯失救人的黃金時間。國外就有進行一場社會實驗,當路人看見婦女被毆打時,是否會上前救援,但20個實驗樣本中,只有4組願意幫忙。

在公眾場合看見有女性或男性(任何人)被毆打欺負,有多少人願意出手制止?影片拍攝者說,這樣的社會實驗中,讓我們來看看當人們目睹暴力侵害婦女行為時的反應。他們是會無視暴力,還是出手制止。

影片可以看出實驗地點選在人煙較少的公園裡,當缺少團體力量時,人們是否還願意制止暴力,但令人難過的是,當影片中男子對婦女施暴時,只有4組人願意停下腳步制止男子繼續施暴,多數人竟只是漠視離開。

影片2013年12月17號上傳至今已有426萬左右人次點閱,網友留言說,「結果真令人震驚。」「怎麼這麼冷漠,上前幫助她離開很難嗎」。但也有網友反駁說這場實驗並不公平,因為影片中的路人大多是老年人跟女性,勸說不要浪費人們的愛心,但也說如果真的遇見這種情形,還是必須幫忙,或許就可以拯救1條命。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