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紙幫屁屁擋細菌?專家:純粹給你「心理安慰」啦!

▲以為用了馬桶紙就能隔絕細菌?專家:都是心理安慰啦!(圖/翻攝自news.com.au)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公共廁所附設的馬桶墊紙看似衛生又貼心,想不到居然竟是個「無用發明」?美國專家指出,許多人以為這種作法可以有效隔絕細菌及髒東西,但事實上,它並不會讓我們屁股接觸到的細菌量減少,純粹只是給人一種「心理安慰」而已。

據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美國田范德堡大學醫學中心預防醫學教授沙夫納(William Schaffner)表示,多年來有不少科學家都曾證實,在馬桶上墊紙只能給使用者一種「安全感」,其實都是心理作用作祟,因為就算沒有直接觸碰到馬桶,成千上萬的細菌大軍還是會撲向我們的屁股。

過去有科學家認為,馬桶座是胃腸病或性病的傳染途徑,但這種想法已經被駁斥,其中的原因包含「馬桶其實沒我們想像中的那麼髒」,以及「我們的屁股有保護作用」。當然,致病細菌還是可能存在其中,像是大腸桿菌及鏈球菌,因此建議平時養成勤洗手習慣,並記得使用肥皂起泡擦洗至少20秒以上,能有效降低50%的感染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