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城市藏錢!街頭現金尋寶熱 美43歲神秘散財富豪曝光

▲散財大亨是一名43歲房地產投資客。(圖/翻攝自Jason Buzi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出現「神秘客」藏現金,還在當地興起「現金尋寶」(Hidden Cash)活動,各大城市都有找現金的活動,很多民眾都找到裝有百元美鈔的信封袋,卻一直遍尋不著,這位神秘的散財金主究竟是誰,不過,現在富豪的神秘面紗終於被揭開,他就是43歲的美國房地產投資客傑森布茲(Jason Buzi)。

美國許多大城市掀起的找現金活動,連日來許多人相當好奇散財金主的身分,但他卻始終神秘,不現身,只獻聲,「我的發送行為,絕對沒有政治動機,沒有宗教動機,也沒有商業動機,就是隨機行善,把愛傳出去。」其中讓神秘富豪感動的是,有一名14歲女還找到裝有200美元現金的信封(約6千元台幣),打算將錢寄到墨西哥,當作祖母的醫藥費。

如今這名大亨的神秘面紗被揭開了,他就是43歲的傑森布茲,但他不願意面對鏡頭接受訪問,只對媒體說,他自己靠房地產狠狠賺上一筆後,開始想要與人分享,不只是這個送現金活動。其實早在2008年他在紐約市就展開類似活動。

▲「藏金客」推特發線索送12萬,13萬粉絲尋寶喊好爽!(圖/翻攝@HiddenCash推特,下同)

結果當時這場番茄盒找現金活動,讓不少紐約客瘋狂,沒想到多年後,傑森布茲又開始在加州,重啟現金尋寶活動,他還打算將活動轉戰英國倫敦,接著是伯明罕。

但他的散財行為,也引人批評,有人認為,現金尋寶這區區100美元,根本是杯水車薪,還不夠窮人繳房租,更別說這些錢,是他靠拖垮當地房市的房貸法拍危機賺來的。

不過布茲表示他也是白手起家,不是富二代,很多人明明賺得比他多卻沒有給任何回饋,因此他覺得外界的批評很難理解,布茲強調他的現金尋寶活動計畫並不是商業行為,他也沒打算藉此出名,不過無論如何,他的現金尋寶活動已從美國加州蔓延到其他城市,更出現類似的模仿活動,布茲當然也因此而聲名大噪了。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