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世足期間又罷工 國足總要巴西政府給出「Plan B」

▲2014年巴西世足賽即將開打,首都聖保羅市今日卻爆發大規模罷工。(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巴西世足賽剩不到一個禮拜就要開打,今天(6日)巴西聖保羅市卻發生大規模的地鐵罷工,造成室內交通癱瘓。國際足球總會(FIFA)向巴西政府要保證書,要求12日開幕當天若發生類似情況,政府要有因應方案。

明日下午,巴西國家足球隊將與塞爾維亞隊進行開幕前最後一場友誼賽,地鐵的罷工勢必對前往觀賽的球迷造成嚴重的影響。

據悉,此次罷工是因為地鐵工人不滿工作待遇而發起,地鐵公會希望加薪16%以上,但州政府卻只同意加薪8.7%,造成地鐵罷工,部分車站停止服務。由於正逢上班時間,部分民眾被迫轉乘其他交通工具,造成嚴重交通阻塞。

隨著世界盃逼近,巴西國內的大眾運輸業爆發了各種罷工潮,里約熱內盧巴士司機也在上個月發起多次罷工,要球改善工資。雖然國際足球總會對外發言總聲稱「一切都在掌握中」,但內部一致認為,社會運動將會是世足賽最大的隱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