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佳 英國徒手建美術館


圖/非池中藝術網翻拍

文/非池中藝術網

40年多前,李元佳在英國的坎布里亞,自己將一間農舍改建成一座美術館。在這座美術館裡,藝術與人們的藩籬消失了;在這裡,欣賞藝術不管是用雙手去觸摸,或是用耳朵去聽,都可以藉著身體反應與作品產生許多情感交流。

「為美術館買一塊磚!」在當時,李元佳為了自籌款項,在當地發起了購買磚頭建美術館的活動,並獲得當地媒體廣為報導。在美術館建成後十年,美術館裡面也開有工作坊,讓當地居民在美術館中自由創作,這座李元佳美術館,儼然成為了當地社區中心。

此外,李元佳在十年內辦了200多場展覽場次,邀請了330位各國藝術家前往設展,也使李元佳美術館成為了當時英國北方著名的現代藝術館。在舉辦展覽時,李元佳更不會限制藝術家的想法,他會告訴藝術家說「這是給你的空間,你要在牆上放什麼都可以」......(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46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英國藝術家徵求各國女性私處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