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19歲黃姓粉絲引關注 證實已被父送八里療養院

▲捷運屠夫鄭捷收押看守所後,前往探視的黃姓青少年被警約談,意外揭開他的悲慘身世,但社會局事後發現他患有精神疾病。(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北捷砍人案兇嫌鄭捷被收押到台北看守所後,第一個去探視他的是一名19歲黃姓少年,他當時怯生生問的第一句話竟是「有沒有便當吃?」並透露自己的坎坷身世,不少網友還在網路上號召行動,想幫助他完成學業。然而,經社會局介入了解後得知,黃姓少年並沒有被遺棄,他的父親表示兒子患有精神疾病,已由衛生所人員將黃男送往八里療養院治療。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29日致電八里療養院一般精神科主任戴萬翔醫師,他表示,黃姓少年已於上周五住院治療,但院方不能向外界討論個案,也無法透露病患的病情。關於治療方式,未來將按照一般精神病患評估程序診斷,在完成各項基本檢查後,再視狀況考慮藥物控制、心理諮詢,並交由醫療小組保護,密切觀察他的狀況。

黃姓少年受警方詢問時曾提到,「生父及繼母全家在今年2月的時候,可能因為討厭我,就當著我的面全家搬走了,他們不讓我知道住那裡,不讓我找他們。」他並訴苦說,國中畢業後,生父就不出錢讓他讀高中,他只好外出打零工,他知道讀書是他往後出人頭地的唯一出路,父母對孩子有教養的責任,他恨生父不讓他讀書,為了讀書他也曾到板橋高中、豫章工商尋求讓他免費入學的幫助,但沒有得到正面答案。

不少網友知道黃姓少年的身世後,覺得很可憐,希望幫助他,有人想要教他修電腦,幫忙培養一技之長,認為「有一技之長比學歷更重要。」還有人發起活動,希望資助他學費,幫助他重返學校,或是提供寄養家庭、工作機會等。

但新北市府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25日受訪表示,「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與事實落差很大」,他說,沒接過黃男需要幫助的通報,現在已請當地社工與家長聯繫、確認。林昭文說,黃男的父親有安排住處給兒子,沒有遺棄,也沒有聽黃男想唸書卻無法就學的請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