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習近平的世界觀」澳洲前總理攻讀牛津博士 曾來台留學

▲▼ 澳洲前總理陸克文。(圖/路透社)

▲澳洲前總理陸克文中文流利,曾來台灣留學。(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文流利的澳洲前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下個月將到英國牛津大學攻讀博士學位,也會參與研究項目,學習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世界觀。他表示,習近平的權力會越來越鞏固,對世界具有非常大的影響力,因此其世界觀在未來是一個重要課題。陸克文曾經來台灣留學,在國立師範大學國語文教學中心修習中文。

陸克文說,「有一天我也可能因這研究而獲博士學位,但我猜這會花好多年的時間。」現年60歲的他曾兩度出任澳洲總理,也擔任過澳洲外交部長和工黨領袖,目前則是紐約智庫亞洲協會(Asia Society)的會長。

陸克文在2013年9月的大選中敗給當時的自由黨領袖艾伯特(Tony Abbott)而決定退出政壇。他去年曾爭取競逐聯合國秘書長一職,但未獲現任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的支持。

▼ 陸克文說中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