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戰法撐不住 柯文哲公開募款求奧援

▲柯文哲希望用理念吸引支持者捐款,並強調來自人民的錢,選後必回歸人民。(圖/翻攝自柯文哲募款網站)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黨內民調出爐,由立委姚文智勝出,醫師柯文哲則在今(14)日下午公布政治捐獻帳戶與募款網站,並坦承經費不足,希望各界捐款。柯文哲說,台灣的政治弊案連連,其中一個因素是選舉費用過高,他保證未來將以最節省的方式打贏選戰,但不太可能以「零元競選法」打到底。

柯文哲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此次參選,從頭開始就是一場非常困難的選戰,既沒有政黨奧援、政商關係與黨產,更沒有甚麼家產,過程中美其名為「零元競選法」、「寄生蟲競選法」,倒不如稱作「乞丐戰法」。

柯文哲說,好不容易撐到4月25日,還「沒被殲滅」,可以合法開立政治捐獻帳戶,不料卻因申請線上捐款的過程中,不熟悉法規、實務,直到今(14)日上午才完成相關機制。

柯並向支持者保證,「所有的錢來自人民,會再回歸人民」,不僅選舉過程中,不設大型看板,不濫發傳單,不廣設競選總部,不買置入性行銷;選後連同選舉補助款扣掉支出後,將全部捐給公益團體,不挪用去設置基金會,當作自己日後政治資本。

他強調,為了打一場改變台灣文化、政治、歷史的選戰,希望台灣人民能一起支持他的信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