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男沒錢參加喪禮被當殺人犯 關8年後無罪釋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只因喪禮沒到場,竟被懷疑是殺人犯,一關就是8年!1999年12月9日,大陸貴州男子許晉在私人診所被殺害,和他關係不錯的張光祥因為沒錢所以未出席喪禮,因此被警方認定有作案嫌疑,被羈押8年之久,直到最近才被認定無罪釋放。

▼一男子被誤關8年。(圖/達志/示意圖)

根據《京華時報》指出,許晉被殺後,當地公安局的偵破持續了近4年之久,2003年將張光祥拘留,因為他沒有去喪禮現場,嫌疑很大;30日,張光祥的堂弟張勇在電話中表示,張光祥和許晉平時關係不錯,當初沒有去參加葬禮僅僅是由於家庭條件困難。

張光祥被抓後曾經供述將許晉殺死,並搶走人民幣1140元; 2004年3月,張光祥翻供稱並未殺害許晉,2004年8月,張光祥交保候審,2006年10月又被逮捕,2007年6月7日,一審判決,認定張光祥犯搶劫罪,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

張光祥不滿提出上訴,2007年8月9日,二審裁定,認為事實不清,撤銷原判,發回重審。張光祥律師表示,有2個犯案疑點,第一,證據太過單一,只有張光祥本人的口供。警方截至目前沒有掌握其他目擊證人對張光祥不利的證詞,現場也沒有採集到指紋,也沒有找到作案工具和兇器等物證。第二,是唯一的口供證據也不穩定。

貴州省高級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後認為,一審判決認定上訴人張光祥搶劫被害人許晉,並導致許晉死亡的事實僅有張光祥的供述,並且供述部分情節前後矛盾,缺乏其他證據相互印證,判決上訴人張光祥無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