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街景圖搞「穿越」 按下「時光機器」看7年前舊照

▲谷歌街景圖新增「時光機器」功能,圖為巴黎鐵塔。(圖/翻攝自WSJDigitalNetwor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搜尋引擎谷歌(Google)為地圖服務新增「虛擬時光旅遊」功能,按下街景圖(Street View)上的時間軸,印象中的舊街道就會浮現;透過該功能,民眾可以了解全球知名地標形成的過程,例如紐約自由塔、巴西的世界盃體育館等。

還記得著名科幻電影《回到未來》的情節嗎?電影中布朗博士(Doc Brown)把一輛跑車改裝成「時光機」,讓主角可以穿梭時空,谷歌街景產品經理薛特(Vinay Shet)表示,「如果你曾夢想像布朗博士一樣來趟時光之旅,現在機會來了。」

「從今天開始,你可以『回到過去』,看看這些地方過去幾年來有什麼變化,」薛特說,谷歌地圖可回溯到2007年的歷史街景照,目前僅供電腦版使用,他並以「世界的數位時光膠囊」形容這項新功能。

谷歌街景圖左上方有一個時鐘按鈕,按下這個「時光機器(Time Machine)」,網友可透過拖曳它來瀏覽該地區過去的變化。街景圖的創建原本是用來幫助人們找到特定的地址,或是兩個地點間的路線,但有愈來愈多人利用它進行「線上旅遊」,而不只是當作尋找地點和路徑之用。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震撼 米卡莎真的有六塊肌

佐倉絆黑人解禁 感覺內臟要破了

全球怪聲「天使號角」吹末日警報

台灣穿過地心的地方也叫福爾摩沙

快挑戰唸「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重訓動作錯誤 膝蓋一秒反折90度

世界最長單字 189819字母組成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