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有WiFi覆蓋 僧人「拿智慧型手機不能玩遊戲」

我們想讓你知道…郝劭文~釋小龍~

▲僧人除了要學少林功夫,也跟上流行「滑手機」。(圖/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美國參訪高科技企業回大陸後,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表示,對少林文化更有自信,因少林功夫和禪修能幫助繁忙的人強身修心;他還透露,現在年輕僧人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且少林寺辦公區都有WiFi覆蓋,但不允許玩線上遊戲和看電視劇。

據了解,人稱「少林CEO」的釋永信日前參觀谷歌(Google)和蘋果(Apple)總部,試戴谷歌眼鏡,和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對話,並訪問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

釋永信接受《新華社》專訪表示,網路是一把雙刃劍,訊息有真有假,也有很多亂七八糟的東西,心性不成熟的年輕人容易受影響。他指出,自己很少上網際,如果花太多的時間在上面會影響個人修行,他想把更多時間留給自己。

據了解,目前少林寺只有在僧人休息區沒有WiFi,僧人得在清晨5時起床上早課、晚間10時前休息。釋永信說,少林寺對僧人上網有嚴格限制,用之有度,不執著、不癡迷,「遊戲會讓人上癮,電視劇會把人鎖住,所以我們不許僧人玩遊戲、看電視劇,這是一種戒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