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歐巴馬立法 改革國安局監控

▲歐巴馬政府要立法,終結國安局大規模竊取美國人電話資料的行為。(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官員說,歐巴馬政府正準備立法,讓國安局(NSA)大規模蒐集美國人電話資料的行動劃下句點,但同時又能保存政府搜集反恐情資的能力。這名資深官員說,新方案會讓美國人撥接電話的相關資訊,保留在電話公司內,而且不會被要求延長資料保存期。

今年一月時,歐巴馬下令擬定大綱,針對國安局情蒐進行改革,除了禁止監聽友邦領袖之外,也對國安局處理美國公民電話資料的作法提出若干改變的建議。

美國海外情報監聽法庭授權行政當局執行當前規模最大的「大量電話詮釋資料搜集計畫」,但這項授權將於28日失效,行政機關必須在這個日期前尋求法庭再授權,才能執行這項計畫。據了解,執政當局已決定將目前計畫再延長1個週期,也就是90天。

根據歐巴馬的立法草案,政府當局將不再系統性的蒐集、儲存通話紀錄,而是先透過過海外情報監聽法庭(FISC)這一關,如果法官認為國安局呈報的電話號碼與反恐有關,國安局即可取得這幾支號碼的通聯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