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烈車禍奪走雙親 最後的母愛「羊水屏障」助男嬰出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寶寶加油!

▲護士、義工、志願者當起了這個男嬰的「媽媽」,給他換尿布、餵奶。(圖/台海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廈門近日發生一件離奇車禍案件,一輛土方車飛馳碾過丈夫和懷孕的妻子,妻子體內的嬰兒被擠「飛」出滾到路邊,掙扎著啼哭著,奇蹟似的活下來。

《東南網》報導,18日早上8:30左右,海滄的馬青路與角嵩路交叉口,一輛摩托車與一部土方車遭遇,摩托車應聲倒地,捲入土方車底,騎車夫妻當場死亡。

一位協警追出去,附近幾個村民趕來,他們看到:離死者幾米開外的路上,躺著「飛」出母體的嬰兒,血跡斑斑。

奇跡發生了,嬰兒的手腳在動,掙扎著發出清脆的哭聲。有人拿來一件衣服,包裹嬰兒的身體,有人拿出一條毛巾,墊在嬰兒的頭部。

9:40,嬰兒被送進海滄醫院產科,各科專家全部趕到。10點多,產科的醫生和護士推出嬰兒。這是個男孩,重8.4斤、長51釐米,白白嫩嫩,臉上有多處擦傷,各項生命體征暫時穩定,但仍需進一步觀察。

廈門衛生局高度重視,已派第一醫院專家前往共同會診。截至昨晚,第一醫院的醫生共同會診後認為,嬰兒健康平穩,留在海滄醫院繼續觀察診治。

此外,警方初步調查,土方車司機為郭某財,男,45歲,海滄青礁村人。目前,郭某財已被刑事拘留,事故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車禍地點位於青礁村大路某工廠門口。當時大約是早上8:30,正值上班時間,附近村民、工人、協警等目擊了事發經過。提起事故現場,很多人表示不忍目睹。

市民小陳說,他剛好經過,看見一輛土方車過來,「我沒有看到是怎麼撞的,就看到旁邊有一名協警,很激動地追上土方車,說『你這個司機怎麼這樣』」。

老吳是附近一家機械廠的員工,在小陳之後到達。他記得,騎摩托車的男子被土方車直接碾過,下身幾乎碾碎;孕婦臉朝地趴著,身體一側被軋。

「孕婦應該是上半身側面被軋,小孩子才會沒事。」老吳說,嬰兒從孕婦體內「飛」到離母親七八米遠的地方,身上還帶著胎盤、臍帶等。

事發地正好有一個治安崗亭,站崗的協警控制了司機。市民蘇先生、工人老吳等經過,撥打了110和120,海滄交警大隊、海滄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趕到。

「我看到,小孩子的手在動。」老吳說,現場一片血肉模糊,圍觀的人不懂得如何救助嬰兒,沒人敢上去抱,只是不斷催促120急救車。過了一會兒,嬰兒哭起來,哭聲很清脆。「這條命是活的,要先救啊!」老吳說道。旁邊又圍上來五六個村民,大家都急壞了,看著孩子全身赤裸裸躺在水泥路上,覺得很可憐,但急救車遲遲未到。

海滄交警大隊的民警到旁邊工廠找了一件舊衣服,把孩子包裹起來,另一個民警從警車裡拿出一條毛巾,把毛巾疊好墊在孩子的頭部,等待醫護人員。老吳說,大家都打電話給120,可是急救車來得太慢。

上午9:40,嬰兒被送進海滄醫院產科。產房外,聽說孩子的事,幾位准媽媽、護工都在關心地詢問。「剛送來的時候很髒。」護士介紹,她們先是剪斷臍帶,後幫他洗澡,「洗了五六遍才洗乾淨」。洗完澡,露出一個白白胖胖的小子,重8.4斤、長51釐米。

他小小的臉頰、額頭、眼眉、大腿、背部等處有血痕,護士清洗傷口,還從傷口裡挑出一粒沙子。之後,護士給嬰兒打了疫苗、喂了奶粉,他安靜睡著。

上午10點多,嬰兒被推出產房。他在呼吸,活著,周圍的人都松了口氣。醫院的護士和志願者、義工,當起了小寶貝的「媽媽」給寶寶換尿布、換胎糞,喂他吃奶,給他溫暖。

產科方醫生介紹,在嬰兒送到醫院的時候,院方緊急調集了各個科室的專家,包括產科、骨科、神經外科、兒科、普外科等醫生,進行聯合會診。

方醫生說,由於送到醫院時已經脫離母體,所以不清楚嬰兒此前的情況,但從體征來看,他應當是屬於足月生產。

截至19日上午,嬰兒各項生命體征較為穩定,不過這並不代表他已經沒有危險。「因為不瞭解孩子在車禍現場的情況,孩子年齡又太小,無法CT,不清楚他的顱腦等部位是否受損,還需進一步觀察和診療。」醫生解釋。

嬰兒在車禍中被擠出母體,還能存活,這種情況極其少見。導報記者查詢到,2009年、2011年,在南京和安徽各有一例。

按照分娩規律,從母親骨盆慢慢打開,到子宮開口,最後孩子降生,需要幾天時間,而18日的事故中,母親段某恰好肚子痛。

上述案例裡,車輪擠壓瞬間產生了強大外力,無論是母親還是孩子,顯然都是無法承受的,可孩子卻活了下來。

對此,有醫生認為,這可能是巧合或母性的本能產生作用,讓孩子躲過車輪,因為母親的本能,骨盆、子宮等部位瞬間發生了奇特變化,創造了奇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