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起床困難戶」 「電話叫醒服務」走紅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電話叫醒服務」在網上走紅,可以提供起床叫醒、約會提醒、生日提醒、吃藥提醒、紀念日提醒等,每次只要人民幣2元(約新台幣9元),還可提供包月服務,人氣較旺的商家月成交量高達500多件。但對於這種服務,有律師表示,要注意保護個人隱私。

《東南網》報導,記者在淘寶網上輸入關鍵字「叫醒服務」,跳出73件相關寶貝。商家註冊地包括北京、廣州、西安及福州,收費多以人民幣1至5元(約新台幣4至24元)起拍,其中人氣最旺的一家西安賣家,近一個月成功交易540多筆。

「可以叫考研學生、上班族等起床,還有約會提醒、生日提醒等。」賣家表示,要事先聯繫店主確認時間、事件、連絡人、電話號碼等。對於收費問題,賣家表示,「除港澳地區,國內每次收費2元;不過若是淩晨、早上7點前打電話,每次收費3元;特殊時間則需具體議價。」除了提供單次服務外,買家還可以包月。據瞭解,部分商家的服務,買家可以選擇提供叫醒服務人的性別。有網友評論,「賣家很準時,聲音特別甜美!」

據賣家介紹,其客戶以年輕人居多。如果電話無信號或關機,打了5次仍無法接通則不會再打。如果是叫醒服務,一般買家會選擇兩次,這樣商家會在買家接電話後隔幾分鐘再打一次確認是否已經起床。

對於網上提供的叫醒服務,記者隨機諮詢了幾位福州網友,年輕人表示接受,認為為生活提供了便利,尤其是如果有什麼重要的事,不會因為貪睡或一時忘記被耽誤;不過也有不少市民擔心會造成隱私洩露。

80後的倪先生認為,「把自己親朋的生日、上班時間、生活細節及行程等告訴陌生人,這在一定程度上暴露了個人隱私,可能會被不法分子利用,尤其是個人的手機號碼。」

有律師表示,消費者在選擇網上消費時,一定要注意個人合法權益和隱私的保護,而且在網路消費環境還未相當規範、政策法規對其缺乏相關的制約時,更需要如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