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稱原爆也是「大屠殺」 陸:日本右翼在開倒車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NHK經營委員百田尚樹日前說,美國向日本投擲原子彈也是「大屠殺」,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0日表示,「歷史警鐘必須長鳴,歷史教訓必須汲取」,國際社會必須對日本右翼勢力在歷史問題上大開倒車,保持高度警惕,而中方也注意到美方就此事的表態。

▲百田尚樹除了否認南京大屠殺,還說廣島、長崎被投原子彈是「大屠殺」。

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華春瑩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她指出,日本人士有關表態,與近期日本在歷史問題上的一系列錯誤表態如出一轍,目的都是企圖否認甚至美化日本軍國主義對外侵略歷史,挑戰二次大戰結果和戰後國際秩序。

華春瑩說,「歷史警鐘必須長鳴,歷史教訓必須汲取」。日本右翼勢力在歷史問題上大開倒車,究竟要把日本引向哪裡,將對地區和平穩定帶來什麼影響,國際社會必須對此保持高度警惕,堅決維護歷史正義,維護二戰成果和戰後國際秩序,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日本廣播協會經營委員百田尚樹8日表示,二戰期間美國對東京大轟炸,向廣島、長崎投擲原子彈也是「大屠殺」,遠東國際軍事法庭的審判是為掩蓋真相。美國駐日本使館發言人就此表示,該言論缺乏常識,希望日本有關人士避免發表加劇地區緊張局勢的言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