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徑1.5公尺! 澳洲出現不明「巨型水母」

▲你一定不想被這種「巨型水母」蜇到!(圖/取自the Independen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澳洲南部塔斯馬尼亞省(Tasmanian),直徑1.5公尺的巨型水母被沖上了海灘,攤成一片大餅皮,不但讓發現的12歲男孩澤維爾(Xavier Lim)嚇壞了,也讓科學家葛希溫(Lisa Gershwin)受驚嚇,她說,「這麼大,看了都不能呼吸了!」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當地人一發現巨型水母,就通知當地的海洋生物學家。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科學家葛希溫表示,曾經有人看過這種水母,但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而且也沒有擱淺在海灘,「牠這麼大,真令人屏息。這巨大的動物不會對人類造成生命威脅,雖然蜇人確實會痛。」

葛希溫說,他們正試圖為這種巨型水母分類和命名,牠可能是一種獅鬃水母(Lion's Mane jellyfish),而且是有記錄以來的最大品種。獅鬃水母最大直徑可到8英尺(約2.44公尺),觸角能長達60英尺(約18.3公尺)。

發現這「片」巨型水母的林家人喬西(Josie Lim)告訴天空新聞台(Sky News),「看到時我們都嚇傻了。發現的地方不會有水母​​出沒,我們能做的就是退後一步盯著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