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海灘發現「巨型箱形水母」 劇毒足以殺死120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昆士蘭省一位救生員在海灘上發現2隻超大劇毒箱形水母,因為體型實在過於龐大,救生員找不到適合容器裝牠們,只好先埋在沙裡,讓牠們迅速死亡和分解,以保護到海灘來游玩的人。專家指出,這麼大體型的水母,足以殺死120人。

▼昆海灘出現超大水母,足以殺死120人。(圖/取自澳洲新聞網)

根據澳洲的News.com指出,救生員在湯斯維爾(Townsville)北面60公里處的Balgal海灘,發現了兩隻被沖上海灘,當時仍然活著的劇毒水母。衝浪救生員主管Russell Blanchard指出「這是今年夏天他們抓到的最大水母。」雖然以前看過比牠們更大的,但通常很難抓到。

一般來說,救生員抓到水母都會送到當地大學做研究,但因為這兩隻水母體型太龐大,找不到適合裝牠們的容器,救生員只好就地掩埋,讓牠們迅速死亡和分解,以保護遊客。

在北昆州研究水母的Gershwin指出,根據這兩隻水母的觸手數量和触手的長度,每隻都有殺死60人的能力。她指出,每隻水母都可能有多達60個觸手,「通常來說,3到5公尺的觸手就能在2分鐘內殺死一名成年人,而1.2公尺的觸手可在2分鐘內殺死一名兒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