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四大報頭版頭條 國軍悔過新制 無體能操練

【聯合報】

國軍悔過新制無體能操練「爽得像貓熊」

洪仲丘案導致國軍一度全面暫停士官兵悔過(禁閉)制度,國防部昨天宣布新的悔過執行方式;在新制度下,受懲戒者不必體能操課、也不站哨、服公差,每天睡足8小時,休息、自由活動時間長達9小時,被譏為「比這種生活更爽的,只有貓熊了」。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擋台電鴨霸施工 人民無罪

台灣的人權有救了!繼上周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政府對苗栗大埔農地強制徵收案違法後,彰化地方法院法官陳義忠,昨又對彰化縣北斗鎮民眾阻擋台電工程車施工涉強制罪案判無罪,認為台電挾其財大氣粗之勢,未經溝通就逕行施工,弱勢民眾只能團結逼台電軟化,且肢體訴求並無立即危險,是和平行為,應視為言論自由保障範圍,判決民眾無罪。

【自由時報】

二度彈劾黃世銘 又遭否決

備受關注的檢察總長黃世銘涉嫌洩密等案,監委洪德旋、吳豐山昨天二度提案彈劾,但審查監委投票結果6票對6票未能通過,這是繼去年11月28日首度彈劾,以五票對五票未通過後,再遭否決,全案宣告底定,黃世銘留任總長;有監委慨嘆,事證明確的案子,彈劾竟然不通過,「不同意的人可能另有所圖吧」。

【中國時報】

eTag亂扣款 遠通被罵到爆

國道計程收費上路一周問題連環爆,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證實,部份ETC門架確實產生同車重複扣款、同地點南北雙向各扣一次,還有南下車輛竟能在短時間內「瞬間移動」到北上路段扣款的靈異現象,以及餘額莫名歸零等亂象,用路人權益毫無保障,為今年春節疏運埋下最大的潛在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