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骷髏蝦」 加州近海發現新種甲殼動物

▲加州近海發現新種甲殼動物,形似「骷髏蝦」。(圖/翻拍自independent.co.u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家在加州聖卡塔利娜島附近的一處礁石洞穴中,發現一種新的甲殼類動物,外形看起來像一副骷髏,行動的方式像極了尺蠖,雖然過去被稱為「骷髏蝦」(skeleton shrimp)或「鬼蝦」,但這種生物並不是蝦,而是屬於端足目麥稈蟲屬(學名:Caprella)。

《新浪科技》報導,來自西班牙塞維利大學的甲殼類專家何塞‧曼努埃爾‧格拉-加西亞(Jose Manuel Guerra-Garcia)2010年參觀渥太華加拿大自然博物館時,發現這種「蝦」(標本)其實是一種尚未被鑒別出來的新物種。

格拉-加西亞將這兩個標本與同個亞屬 (Liropus)的其他物種進行對比,確定其他科學家並未對其進行過描述。有關這一新物種(學名為Liropus minusculus)的研究報告發表在10月8日的《Zootaxa》雜誌上。

報導說,新物種的學名強調其微小的體型,雄性成蟲的體長一般只有3.3毫米(公厘)。牠們生活在地峽礁(Isthmus Reef)水面以下9公尺深處的一處洞穴中。地峽礁是聖卡塔利娜島近海一處著名的潛水勝地。

格拉-加西亞在聲明中說,這是在太平洋東北部第一次發現Liropus屬的甲殼動物,該屬共有9個物種,其中Liropus minusculus是體型最小的。這些麥稈蟲喜歡生活在淺水潮流區,能附著在岩石和植物上,以水中懸浮的藻類和動物幼蟲為食。拉長的身體使牠們看起來有點像竹節蟲。格拉-加西亞說,與東半球的同類相比,這一新物種主要在腹肢和軀幹的形態上有所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