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次登月錄音曝光 太空人「注意帶大兔子的姑娘」

我們想讓你知道…哈哈哈..挺幽默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嫦娥三號月球探測器預計12月上旬擇機發射,由網友票選定名的「玉兔號」月球車(巡視器)將隨嫦娥奔月,美國科研人員頗為關注,也讓一段「阿波羅11號」太空人在月球上談論尋找「嫦娥」、「玉兔」的對話,意外引發討論。

美國太空總署(NASA)網站記錄的阿波羅11號通訊檔案顯示,1969年7月20日,在休士頓地面指揮中心的人員對太空中準備登月的太空人說,「有人要你們注意一個帶著大兔子的可愛姑娘。在一個古老的傳說中,一個叫嫦娥的中國美女已經在那裡住了4000年……你們也可以找找她的夥伴——一隻中國大兔子。這隻兔子很容易找,因為它總是站在月桂樹下。」

阿波羅11號太空人巴茲‧奧爾德林(Buzz Aldrin)回答,「好的,我們會密切關注這位兔女郎。」據悉,當時奧爾德林與同伴尼爾‧阿姆斯壯(Neil Alden Armstrong)正準備乘「飛鷹號」登月艙登陸月球表面。

▼中國探月工程二期嫦娥三號將在12月升空,登月車命名為「玉兔」 。(圖/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