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挑戰中國!美軍2架「B-52戰略轟炸機」飛越釣魚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美發威了。

▲「B-52」是美國戰略轟炸機當中,唯一可以發射巡弋飛彈的機種。(圖/《新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華倫在台灣時間27日凌晨表示,美軍兩架B-52戰略轟炸機從關島基地起飛,飛越被中國劃入「東海防空識別區」、具有主權爭議的釣魚台列嶼上空,且未事先知會中方。《華盛頓郵報》認為,美國這個舉動等於直接挑戰中國

《美聯社》報導,美軍這兩架B-52轟炸機是在台灣時間25日晚間9時起飛,並未攜帶武器,全程未和中國有任何聯繫或接觸,停留時間不到1小時便返回關島基地。

華倫上校(Steve Warren)指出,此次是例行演訓,「我們在『尖閣諸島地區』進行任務,繼續遵照我們的正常程序,包括不事先用無線電告知、不提交飛航計畫、不登記頻率。」他特別用日方用語「尖閣諸島」稱呼釣魚台,還說中國對此沒有反應。

據了解,中國國防部23日公布「東海防空識別區」,要求在該區航行的各國飛機得事先提報航班飛行計畫,否則「中國武裝力量將採取防禦性緊急處置措施」,引發美、日強烈反彈。對於美軍機飛越釣魚台上空,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並無正面回應,只重申中方有權設立防空識別區

▼「B-52」戰略轟炸機性能介紹。(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