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藝術家透過「貓眼」看世界 模糊中帶暖色調

▲貓咪眼中的世界和人類有些微不同。上圖為人類看到的畫面,下圖為貓咪看到的畫面。(圖/取自Nickolay Lamm Mydeals部落格)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好奇過貓咪眼中的世界長什麼樣嗎?藝術家拉姆(Nikolay Lamm)與獸醫合作,以最大程度還原了貓科動物眼中看到的景象,仔細看就可以發現貓咪看到的東西,雖然有些模糊,但整體畫面相當暖色調。

根據《Popular Science》報導,美國藝術家拉姆與獸醫師合作,還原了貓咪所看到的影像。從些照片中可以發現,貓咪的視野很模糊,但角度卻很廣,可以看到將近200度的景象。由於必須在晚上捕食,貓咪主要能看到的顏色是黃色和藍色,色彩感的精準度不如人類好

有趣的是,就算是站在同樣的至高點,貓咪看東西的視野會比人類低,而且他們的視力無法看到很遠的物體。根據研究顯示,沒有近視的人類可看見100步以外的物體,貓咪只能看到20步以內,而且無法分辨紅色,橘黃色和褐色。儘管從貓咪眼中看到的世界雖然有點模糊,但整體感覺仍然很溫暖且特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