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子開車撞白宮!總統府「三步一崗五步一哨」沒再怕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總統府旁邊的路人都是007

▲美國女子開車衝撞白工,台灣總統府維安受到注目,車輛雖然可以自由經過,但是軍警人員24小時嚴加戒備,只要有風吹草動,維安機制隨時啟動保護元首。(圖/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發生女子駕車疑試圖衝撞白宮,遭警方開槍擊斃。台灣過去也曾發生總統府遭車輛衝撞,由於總統府前面的重慶南路、凱達格蘭大道,車輛都能自由通行,過去有多次車輛試圖衝撞但都遭到路障成功阻擋,因此府方持續加強週邊維安措施。

總統府的安全部署由警、憲三層關卡負責維安,區分成內中外三大區塊。第一層是府的外圍人行道以外區域,屬於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責任區;第二層是人行道以內到建築物門禁則由憲兵二一一營負責;第三層是建築物內為總統府侍衛室警衛組所管轄。

根據相關人士透露,總統府周邊人行道以外為警察責任區,平常由中正一分局派員站崗,憲兵也會派便衣巡邏,另外在制高點也有人員負責監控;在人行道以內,由憲兵二一一營負責安全,在人行道一線除有武裝衛兵外,也有未帶武器的士官手持無線電在旁,還有由兩名武裝士兵與1名士官組成的步巡組,定時沿著總統府周邊人行道巡邏,憲兵還負責總統府各處門禁的第一線檢查

相關人士表示,至於總統府內部是由府侍衛室警衛組接手負責維安工作;警衛組在府內各樓層設有崗哨,都是由憲兵站崗,再搭配數位監控設備。

總統府正面大門的車廳是正副元首及重要訪賓上下車的地點,車輛必須由憲兵先確認身分才能放行,如果硬闖車道會被地面固定式的雞爪釘攔住。此外,總統府的正門車廳,有大約半層樓高的樓梯,也是防撞的保護屏障。相關人強調,總統府的維安有一定的標準流程,遇到緊急狀況見會及時啟動,以確保國家元首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