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康江漂滿衛生棉 網友調侃「大姨媽來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永康江近日出現大批打開、未用過的衛生棉,整條江面白花花的一片,該訊息經微博大量轉發,有網友調侃說,「難道永康江也來大姨媽了?」

◄浙江省永康江近日出現大批打開、未用過的衛生棉。(圖/翻拍自新華網)

《錢江晚報》報導,出現衛生棉的地點位於永康市城郊結合部,龍川大橋附近,11日在沿江公路龍川東路上,遠遠地就能看到。「這些東西,今年已經出現好幾次了。」附近住戶陳大爺說,早上江水清,看得更清楚,「這次大概是一個星期前出現的,看起來太噁心了。」

岸邊江水深約1公尺,附近5、60公尺的江段,水淺的地方全是白花花的衛生棉,至於水深的地方有多少衛生棉就無從得知了。大部分衛生棉已沉入江底,和水草以及江底的汙泥攪合在了一起,走在江邊倒是聞不到臭味。

如此大量的衛生棉到底是怎麼來的呢?陳大爺懷疑是從附近的一家工廠排出來的。附近有兩根直徑約1公尺的排汙管,是用水泥築的,其中一根水管還在不停地往外排水。在水管口有一棵小樹,枝上掛滿了風乾的衛生棉,像一面面旗幟迎風飄揚。

被懷疑那家公司是一家混凝土公司,樓經理說,那兩根排水管其中的一根,的確是屬於公司的排汙管道,但早已廢棄不用。「江底這些東西,肯定不是我們公司的。我們公司幾乎全是男職工,不可能使用這些東西,即使有,也不會有這麼多。」

昨天上午,永康市環保局監察大隊的工作人員也被眼前的情景嚇了一跳。他們推測,那根還在使用的水管,可能是附近居民用來排放生活汙水的。一位負責管道鋪設的工作人員認為,江底的衛生棉應該是上游沖下來的。「我們查看了施工圖紙,那根還在用的排水管,是龍川東路的雨水管,不可能排出這麼大量的東西。」他說,「這些衛生棉看起來挺白的,應該是沒用過。」

這位工作人員推測,這些衛生棉可能因為發潮發霉了,商家就把它們傾倒在附近的江邊。「這段江剛好是個小彎道,衛生棉等垃圾被江水衝到這裏,水勢一緩,就沉到了江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