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每日電訊報頭條/排「毒」 陸克文要終結碳排放稅

▲「氣候改變」。澳洲回鍋總理陸克文(右)要終結「碳排放稅」。(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擺脫「毒政策」對政府的損害,「二進宮」的澳洲總理陸克周四宣誓就任後,周一(7月1日)舉行第一次內閣會議時,首要議題就是要終結目前實施的「碳排放稅」(carbon tax),直接由原定2015年實施的「排放權交易制度」(Emissions Trading Scheme)取代。

接近陸克文的消息人士說,這是優先議題。但是在取得內閣一致共識之前,不會貿然改變。

據信問題的癥結在是陸克文能多快廢除固定的碳價格制度,並直接進入一個浮動的市場價格,當中涉及成本考慮及保留家庭補償方案等問題。據了解,廢除固定價格進入於市場浮動價格後,可以讓成本減低至每噸6元澳幣(約台幣162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