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提公務員酒駕連坐 胡志強支持嚴法遏止歪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媒體報導,行政院針對軍公教人員酒駕,不只個人受罰,還將祭出直屬長官連坐處分。台中市長胡志強直言贊成,他表示對於酒駕規定,應該嚴格些,他支持連坐處分,達到遏阻酒駕,並強調公務人員所領的薪水是人民的納稅錢,必須了解酒駕行為,不僅害己,還會連累長官。

▲酒駕層出不窮,除行政院對公務員提連坐法,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也曾提案修法,酒駕要增定共乘者「連坐罰」。(圖/記者陳佳雯攝)

胡志強更以自己經驗作為例子,擔任駐美代表期間,曾嚴格要求同仁不可以酒駕,雖各國駐美大使,在美國境內出示使節證明文件,可豁免酒駕罰則,但他仍規定駐美代表處員工,只要酒駕被抓一律去職處分。

他更表示,大家應該有同理心,努力遏阻酒駕,也相信中央會持續研擬細節,包括如何處罰、連坐方式、減薪、記過以及考績等相關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