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征軍、閃電師、數位師 美3王牌軍壟罩亞洲

文/新聞龍捲風

就在新加坡舉辦的全亞太軍事安全多邊會議,美軍宣布要將三大王牌部隊調動到亞洲,包括中海軍陸戰隊第一和第三遠征軍、陸軍第25輕步兵師、最先進的第四數字化師。

圖/新聞龍捲風

美國海軍陸戰隊USMC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精銳部隊,總兵力超過20萬人,共有3個師與3個空中聯隊416架戰鬥機,比大多數國家三軍部隊都大好幾倍。從1775年至今參與美國每場重要戰役,座右銘「The Few,The Pound」,意思是「精銳之師,令人驕傲」!而第一和第三遠征軍更是精英中的精英,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中的超級部隊,當時他們有著精密計算的三部曲。

以奪取底格裡斯河邊的拉什迪軍用機場為例,因為當時成功奪取機場,而奠定戰爭勝利關鍵,這確保美軍最前線補給無虞,且美軍戰機能起降、加油、填彈、讓最前線的部隊擁有空中優勢,還能防止伊拉克高官出逃。另外,美國陸軍第25輕步兵師隸屬於美國陸軍太平洋司令部第8軍,綽號「熱帶閃電」,是美國太平洋戰區主要的陸軍力量,可在接到動員令後18小時內開始部署,先後參加過第二戰、韓戰、越南戰爭、伊拉克、阿富汗戰爭等,是美國陸軍的主力部隊之一。第25輕步師屬輕型作戰師,機動靈活,在執行緊急支援任務方面能力突出,可以進行城市戰或進行警備任務,局限在於無法抵擋重裝甲部隊、炮兵集群、戰略飛彈部隊襲擊,山地戰能力差。

最後,美軍第4機械化步兵師,是全球第一支數位化作戰師,從裝備、訓練、通訊各方面全面現代化、資訊化,共編有1.5萬人,有資訊化、極輕巧等特點。他們更換裝了M1A2主戰坦克和M2A3步兵戰車取代舊型戰車,配備阿帕契直升機。此外還配備了新型防空雷達、地對空導彈和無人機,多管火箭炮連擴編為多管火箭炮營,使遠端火力得到加強。全部使用FCS未來戰鬥系統,包括無人地面感測器、最新款無人飛行器、無人地面偵測車等最先進的配備,雖然至今還沒有經過大規模實戰檢驗,但是強大的智慧作戰能力無庸置疑。假如這三大主力部隊前進亞太,那簡直就是把亞太推向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邊緣啊!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歡迎加入《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圖》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榕樹學堂訊/喜鵲、鵲鴝比一比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