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日之丘/讀書心得:小雞逛超市

圖、文/毛毛牙

有些繪本,就是會讓人笑到翻過去。

這是一本故事內容非常單純的繪本,基本上,若只是故事,這本還滿無聊的,就小雞們跟媽媽去超市買東西,結果小鬼們在裡面不守規矩的玩耍,還肖想買一堆自己喜歡的東西,最後一臉大便通通放回去的故事。

是的,非常普通,但家裡有小孩的可能都有相同的經驗就是了。

這樣生活化的內容,畫成繪本雖然也沒什麼問題,但也未免生活化過頭了。

真正爆笑的地方在於,他的畫面實在太機車了。

老實說這很難用語言形容,總之小雞們的表情實在太爆笑,尤其是非常鮮明的把小孩想買一堆東西,卻被禁止的那種神韻抓出來。

所以孩子們看了都發出會新的笑容,而家長甚至笑得比孩子嚴重,因為真的有夠機車。

這樣的幽默手法其實很了不起,因為有帶過小孩就知道,孩子難免會有這種表現出來,而要嚴厲制止,只能說用講的很簡單,自己去試試看就知道。

但看過這本書之後,因為那種機車表情太過強烈,於是在碰到同樣狀況時,只要提醒孩子們的表情跟那些小雞一樣,就可以有效的轉移孩子們的不滿,變成愉快的情境了。

真的是超級有趣的,雖說本書書系是「寶寶書」,其實年紀大一點看,依然充滿樂趣,我說大一點,是說連我看都很歡樂啦!

真的很推薦大家看看這套書(是的,有好幾本)喔!

-----------------

原載於旭日之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葉文忠/餘震啟示錄

害死你的「自殺式」防身術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有時候「放棄」反而帶來更大成功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