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雞塊的4種形狀 為了完美感官體驗精心設計?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從小就在思考這個問題,現在終於獲得解答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聯邦法官曾說,「麥克雞塊不是雞,是怪物。」關於雞塊,麥當勞還隱藏甚麼秘密沒讓消費者知道?輕鬆點,現在要說的是麥克雞塊雖然看起來都差不多,其實還是有4種不同的形狀。

▼麥克雞塊的4種形狀,由上開始順時針分別為骨頭、靴子、球、鐘。(圖/取自Gizmodo)

雞塊外皮酥脆,內餡口味獨特,但它最初並非由麥當勞發明的。1977年,麥當勞首席廚師阿蘭德(Rene Arend)循著前人的概念,研發出這道料理的配方;幕後感官團隊為了讓麥克雞塊在各方面達到完美,想出4個理想形狀,有圓的、寬的、長的、曲線的,分別對應出球形、鐘形、骨頭、靴子等。

當然,不是每一塊麥克雞塊都能按照規畫生產出來,有時候仍會在烹調時變形,像是靴子變成華盛頓的臉,或者跑出「連體嬰」。不過大體而言,還是能在吃的時候辨識出原形。

▼這塊麥克雞塊,跟美國國父華盛頓的輪廓「長得很像」。( 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