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塊的神秘起源 麥當勞晚18年才跟進

我們想讓你知道…午餐時間,你知道你吃的雞塊是怎麼來的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雞塊是麥當勞的代表食物之一,但它其實不是由這間全球最具規模的連鎖速食餐廳發明的。早在1959年經濟蕭條末期,美國一名家禽專家貝克(Robert C. Baker)首次提出這個食物概念,而目的在於解決當時的糧食問題。

▼雞塊曾是解決糧食危機的良方。(圖/取自Gizmodo)

麥當勞首席廚師阿蘭德(Rene Arend)1977年研發出「麥克雞塊」,可是早在18年前,貝克已經開始嘗試製作這種不成雞樣的雞料理。他當時的理念是,顧客能在固定價格下獲得最多熱量,而農夫的雞隻也能賣出最好價格。

最後,他在康乃爾大學家禽科學專業的大學生及研究生協助下,研發50多種高熱量料理,包括雞熱狗、漢堡肉排、肉丸子,當然還有雞塊。這類食物將雞隻「進一步處理」,妥善運用牠們身上的每一塊肉,也徹底改變了食品工業。

1965年時,每個美國人平均只能吃到34磅雞肉(約15.5公斤),但在貝克引導的食品工業革命之後,2011年每個美國人平均吃下84磅雞肉(約38.1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