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龍捲風/斬蛇頭喝蛇血 泰「金色眼鏡蛇」震撼美軍

文/新聞龍捲風

由美國跟泰國主導,亞太地區最大的軍事演習-金色眼鏡蛇演習,目前正在泰國舉行,今年還首度邀請到緬甸擔任觀察員,演習項目包括了人道救援、實彈、叢林、生化等等的實戰演習,目的是在強化美國和亞太盟邦的軍事合作,而這也成為美國制衡、中國和北韓的最佳軍事媒介。

金色眼鏡蛇自1982年起,每年在泰國進行,也是美國在亞太地區最大的軍事演習,近年來邀請多國加入,今年的演習還有日本、南韓、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等國參與,共1萬3000名軍事人員參加在泰國各地進行的軍演。

昨(20)日在「叢林求生」演練項目裡,泰國海軍陸戰隊員向美軍陸戰隊員示範徒手捕捉眼鏡蛇的技巧,然後教官直接拿把刀,當場把眼鏡蛇的頭給砍下來,而美軍也大膽生飲蛇血,模擬野外求生技巧。

▲圖/翻攝自路透

此外,教官還教這些美軍進食毒蛇內臟,他們還學習了割下雞頭、進食昆蟲和其它求生技能。

除了「叢林求生」外,演習內容包括兩棲突擊,叢林戰、生化戰和人道救援等項目,儘管這項演習自1982年起,每年都在泰國進行,不過亞太地區近來並不平靜,中國大陸和日本及東協,分別有釣魚台和南海主權爭端,北韓不顧國際警告,又進行了第三次核子試爆,金色眼鏡蛇演習,無異是制衡中國和嚇阻北韓的重要軍事媒介,也被賦予了美國重返亞洲的新風貌,更突顯這項演習的重要性。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