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澳門/巷仔內美味 乳豬海鮮煲華麗極品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是澳門人熱情推薦的喲~~

生活中心/澳門報導

澳門「骨煲」很有名,但什麼是「乳豬海鮮煲」呢?沒聽過了吧?澳門的海岸線很長,海鮮種類相當多,台灣海產攤喜歡熱炒配啤酒,澳門本地人也喜歡,不過他們更愛這一味「乳豬海鮮煲」。

▲這一鍋乳豬海鮮煲,集合海鮮甲殼類美味精華。(圖/新聞雲攝)

澳門有名的葡國菜,嚐過即可,聽到本地朋友說澳門也有熱炒,精神都來了。我們來到的這家豐順海產店,位於筷子基(靠近媽閣廟還有一家),一到店門口,排隊等座位的食客把門口擠得滿滿的,通通都是講廣東話的。沒錯,這家店專做本地客,不過口碑已經打到台灣和香港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話說豐順的鎮店之寶,就是這一鍋「乳豬海鮮煲」,一大鍋滿滿都是好料。一整隻花蟹大卸八塊,起碼超過四個種類的貝類,油油亮亮乳豬肉在帶殼海產裡面游泳,下頭還墊了大量白菜和粉絲,相當有份量的一鍋。來自台灣的遊客可能會納悶,乳豬跟海鮮可以當好朋友嗎?真的可以,在香茅味湯頭的調和下,路上走的海裡游的長在土裡的,全都成為一家人,世界和平啊!

▲鮮蝦生食蝦頭油炸,一蝦二吃雙重享受。(圖/新聞雲攝)

老闆受到南洋菜的啟發,在中式風格混搭泰式酸酸辣辣的口味,十分對味,除了乳豬海鮮煲,生蝦更是一絕,甜甜的蝦肉舖在冰塊上,佐以摻檸檬汁的醬料,蝦肉冰冰涼涼,那口感就像在吃鮮蝦果凍。頭咧?精華都在蝦頭啊,老闆接下來會端出酥炸蝦頭,這可是純台式蔥蒜辣椒油爆啦,一隻蝦兩樣情,生吃油爆總相宜,這這這,萬一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啊~~!

▲位於澳門筷子機的豐順海產,門口永遠有排隊人潮。(圖/新聞雲攝)

店內的酥炸餛飩以及粉絲蒸扇貝,都是難得的美味,食材高貴價格不貴,不過要提醒大家,想去品嚐的話,最好是五點多就到,因為這家店,有訂位跟沒訂位一樣,都是要等的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