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高喊反媒體壟斷 紀國棟質疑利用年輕人熱情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多個學生團體及民間社團在12月31日發起「反媒體巨獸跨年活動」,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在臉書上表達支持,不過國民黨立委紀國棟31日在中天新聞《台灣顧問團》節目中質疑蘇貞昌,「身為一個政治人物,卻去利用熱情年輕人的衝勁,這不是一個大仁者該做的事情。」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支持反媒體壟斷跨年,但藍委紀國棟質疑是利用年輕人熱情。(圖/翻拍自《台灣顧問團》節目)

文化大學教授邱毅質疑,蘇貞昌指控旺中有中資,究竟何有所本?除非蘇貞昌自己就很了解,支持他的林榮三自由時報就是利用大陸炒房,再把利益轉到台灣來辦報,否則利用送報、送黃金成為台灣第一大報,資金哪裡來?他奉勸蘇貞昌,不要有一天被發現,原來反旺中的背後,是在為某一個特定媒體進行商業鬥爭。

而紀國棟也說,台灣沒有媒體壟斷的問題,只有媒體太多的問題。紀國棟反問,就算是台灣總統有百分百權力都不能出賣台灣,媒體又怎麼可能出賣台灣?

資深評論員周玉蔻也批評蘇貞昌,媒體壟斷在台灣根本不存在,這已經是一個沒有意思的題目,竟被蘇拿來當2012年底的封關訴求,「民進黨沒有東西可關心了嗎?」

周玉蔻並提醒,過去跟媒體為敵的政治人物都沒有好下場,政治人物有任期,媒體沒有任期。蘇貞昌偏聽身邊不實的訊息,黨內人士郭正亮、吳子嘉寫文勸進都不聽,「當心自己成為民進黨的最大地雷、大危機」。

時事評論員鄭師誠表示,出版法廢除之後台灣就沒有壟斷問題,蘇貞昌顯然沒有做功課,只想撘學生便車增加媒體曝光。鄭師誠引用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的話,如果政治人物可以這樣介入媒體,總統馬英九是不是也可以伸手控制自由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