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個水轉任教職 軍官紛報考轉任軍訓教官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國軍人力出現隱憂!民進黨立委薛凌指出,教育部102年度第一梯軍訓教官招考,一共釋出200個職缺,共有546位國軍現役校尉級男女軍官獲准報考,此一「過水入教職」的方式是否會造成一種投機取巧方式,值得軍方人力資源運用與決策單位深思。

▼國軍校尉級軍官紛紛轉報考軍訓教官,引發立委憂慮。圖為電影《那些年》柯景騰和教官槓上。(圖/擷取自I'm vlog)

薛凌表示,這還是因為軍方對於現役軍官申請轉任軍訓教官報考採取核准制,據她了解,真正提出轉任申請的人數應該有近千位。而經過調查,這次軍訓教官考試(102年第一批,軍訓教官第84期)是在11月17及18兩日舉行,報名人數546人,到考515人。錄取名單已放榜,其中正取200人,備取 20人,錄取率約40%。

其中正取名單中有23名女軍官(共有8位女中校、11位女少校及4位女上尉),在軍種區分方面,陸軍有15位、海空軍各有4位女性軍官轉換跑道成功。在錄取的23名女性軍訓教官的名單中,包括華人第一女艦長出身的海軍中校謝艾潔。

薛凌指出,這23位女性軍官轉換職場跑道的對象,竟然是以在民間大學畢業後考進軍方指職軍官任職一段時間後再轉軍訓教官的人數最多,其中陸軍15位轉任軍訓教官的女性軍官中,出身專業(指職)軍官的人數竟然高達13位。

對於這些大學畢業女性,透過指職軍官管道到進入軍中服務,再利用軍官身份轉任教育部軍訓教官考試,進入校園任職似乎已成為一道進入軍公教體系的「巧門」,薛凌認為,軍方開此一「過水入教職」的方式,是否會造成一種投機取巧方式,軍方人力資源運用與決策單位應該深思。

薛凌強調,在國防部允諾準備提高女性募兵比例時,卻有許多女性提前離開軍隊歷練,轉任軍訓教官,選擇離開國防部,轉投教育部,這種現象值得軍方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