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原屬凱達格蘭族領域 明年出草登釣魚台祭祖

我們想讓你知道…海巡署應該會去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凱達格蘭族後裔林勝義1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釣魚台原本是屬於凱達格蘭族所有,島上還有祖先數千年前留下的遺址。他還指出,日據時期前,原本每隔12年都會前去祭祖一次,後來因日本統治才中斷,也因此明年3月至5月間,將號召180位族人上島祭祖。

秀出釣魚台列嶼的照片,林勝義指出,島上的座標石柱、蟒雕、龜雕、祭天壇、祭海平台等,都是先人留下的共同遺產,甚至還有神秘符號。為此,他明年將重返島上了解,並呼籲同屬南島語系的日本琉球原住民,也一道前往祭祖,希望屆時不分國內外,有人能共同維護安全登島。

林勝義表示,登島祭祖大概需要3天的時間,人數預定180人,但是最少有36名勇士、6條漁船。他談到,目前雖然還沒有向政府提出這項計畫,但國家有義務來保護他們,否則不排除尋求國際上任何可以協助的國家,即便是大陸也沒關係。

台灣平埔族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潘紀揚也表示,已經寫信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請求派員調查釣魚台的史前文明遺址,並將其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讓它成為國際生態文化保護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