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邊框的極簡金屬主義 Dell XPS 14 初體驗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漂亮,但是好貴...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今年初在美國舉行的 CES 大展當中曝光的 Dell XPS 13 以無邊框搭配搭配類似蘋果 Macbook 的霧面金屬外殼與圓弧外型,提升 Dell 旗下新一代筆電的外型設計,無邊框螢幕更讓整體質感大大加分,這次記者體驗的是 Dell XPS 14 Ultrabook,除了優質外型外,效能也有中上水準。

▲Dell XPS 14 機身內部採用黑色配色,摸起來有些微的止滑感,螢幕採用無邊框鏡面設計,讓 14 吋的 True Life Infinity LED 顯示器看起來更大、更舒服,螢幕本身則使用防刮耐磨的 Corning Gorilla 康寧玻璃材質打造。

▲▼Dell 這台 Ultrabook 全機使用金屬材質的機身設計,A件還有霧面塗層,搭配圓弧收邊角的設計,摸起來很光滑,在冷氣房有冰冰涼涼的金屬觸感,不過如果不印上 Dell 的黑色 Logo,其實還真的有點像蘋果公司的 Macbook 系列筆電。(圖/記者洪聖壹攝)

 

 

▲▼Dell XPS 14 機底使用防滑的黑色矽製材質,中間有標示很明顯的 Windows 7 金屬蓋,金屬蓋兩邊分別是喇叭輸出孔跟散熱孔,值得一提的是 Dell 為了增加散熱功效,特別把散熱孔向下作了圓弧設計,還依序在底層墊高,但卻也同時讓另一邊喇叭輸出孔與桌面形成迴音狀態,讓使用者會有音效變大聲的感覺。(圖/記者洪聖壹攝)

 

 

▲Dell XPS 14 機身背後沒有設計任何 I/O 插槽,轉軸本身也用金屬包覆,並向內藏起來,由於機底特別墊高的關係,螢幕打開時也會有特別收邊的感覺,同時承襲了全機身簡約時尚感的質感。(圖/記者洪聖壹攝)

  

 

▲Dell XPS 14 前方的電源指示燈,不管是待機還是開機,都會有白色冷光,而在金屬質感下,四邊都特別使用楔型修邊設計,摸起來不會有像是被刮到的不適感。(圖/記者洪聖壹攝)

▲Dell XPS 14 側邊 I/O 還算豐富,機身右側有 3.5 mm 耳機孔、SD卡槽以及硬體防盜鎖孔。(圖/記者洪聖壹攝)

▲左邊的 I/O 有圓形的電源孔、RJ95 網路孔,HDMI,mini 音訊傳輸孔與 2 組 USB 3.0 連接埠,其中一個還可以支援關機充電。(圖/記者洪聖壹攝)

▲▼Dell XPS 14 機身內部採用與外殼對比的黑色調設計,並採用標準六列孤島式鍵盤配置,並有白色 LED 背光燈,鍵程設計算高、但回復時間也快,實際敲打的感覺還不錯,兩邊手枕的部分因為類似矽膠設計的防滑手感,手放在上面還算舒服,不過由於散熱位置剛好在下方,長時間使用起來會有灼熱的不適感,至於觸控版則是沿用前代的隱藏式左右鍵設計,按壓的回應很靈敏。(圖/記者洪聖壹攝)

▲Dell XPS 14 電源開關按鍵設計在鍵盤左上角,並向下內凹。(圖/記者洪聖壹攝)

▲Dell XPS 14 處理器有 Intel Core i5-3317U 1.7 到 2.6GHz 的規格,還有一個初階的 NVIDIA GeForce GT630M 1GB 獨顯,記憶體則是採用單根 4GB DDR 3,而為了壓低售價成本這台筆電則是採用 500GB HDD + 32GB SSD的配置,搭載 Windows 7 家用進階版 64bits 作業系統,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58,900 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整體來說,Dell XPS 14 擁有相當精緻的金屬質感,實際使用上來也很順暢,鍵盤敲打也很舒服,不過就 Ultrabook說 20.7 mm 的厚度以及接近 2.2 公斤的重量,如果外出再帶電源跟滑鼠,是有負擔的;此外,Dell XPS 14 建議售價接近六萬元的前提下,更輕薄、配備全 SSD 硬碟,效能相似的筆電,其實也找得到;因此它算不上是一台 C/P 值高的筆電,但卻是一台質感、效能兼具的產品,就要看民眾在選購前如何取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