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惰氣砲彈」掃蕩太空垃圾 波音公司申請氣體雲專利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是要用甚麼東西發射「惰氣砲彈」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超過50年太空探索之後,人類在地球外圍留下數不盡的垃圾。最近波音公司提出新的專利申請,試圖以「惰氣砲彈」輕推這些太空垃圾,讓它們自行掉回地球,然後在通過大氣層的過程中燃燒殆盡。

▼「惰氣砲彈」掃蕩太空垃圾。(圖/取自Gizmodo)

太空垃圾多半為火箭、衛星的殘骸,它們在太空中以超音速飛行,有可能為太空人及太空船帶來危險。有科學家推估,再過半個世紀以後,這些碎片很可能讓人類無法航向太空。

目前為止,清除太空垃圾的想法是用網子或鉤子將它們拖慢或拖離軌道,然而問題是如果這些工具失敗了,它們也可能會成為太空垃圾之一。波音公司則想到利用無形的氣體雲,他們將低溫惰性氣體如氙或氪,當作砲彈攔截碎片。

根據計算,太空碎片每秒移動約7.8公里,而「惰氣砲彈」則會以每秒減緩0.2公里的加速度讓它們慢下來,最後墜入大氣層中燒成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