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斷水流小刀」超疏水材質 能將水滴一分為二

我們想讓你知道…嗯嗯,但是空手道還是地球上最強的武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空手道練得再強也不見得能切斷水流,但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最近研製一把「斷水流小刀」,可以輕易將水滴一分為二。這把刀的神奇之處不在於特別鋒利,而是「超疏水性」(superhydrophobic)讓任何液體都沾黏不上它。

▼別眨眼,它要切開了!(圖/取自網路)

「斷水流小刀」是由0.5公厘的鋅銅薄片打造,在鑄造完成之後,又以丙酮、乙醇、去離子水沖洗,並用氮氣烘乾;接著研究人員將它浸泡在10奈莫耳的硝酸銀水溶液中20秒,最後再經過一種名為HDFT的超疏水性物質處理即大功告成。

在測試影片中,「斷水流小刀」緩慢切進小水柱,立刻將水體分開。研究主持人加西亞(Antonio Garcia)表示,這把刀不只能切開水,也能從生物體液中分離出蛋白質,未來它會在生化液體分析實驗扮演重要角色。

>>點此觀看影片見證奇蹟的時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