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神隱!中國6艘海監船同來 日本大感驚訝

我們想讓你知道…強颱三巴靠近琉球,附近海域航行船隻多留意安全。

▲大陸海監船66。(圖/取自日本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6艘海洋監視船14日上午先後進入釣魚台(中國名:釣魚島,日本稱尖閣列島)附近海域,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藤村修在首相官邸舉行的記者會上,對海監船侵入「日本領海」一事時表示,這是迄今為止,中國最大規模的「船侵」事件,日本政府已經向中國政府提出抗議,並要求中國海監船立即退出日本領海。

日本將釣魚台國有化後,中日緊張關係持續升溫,日本海上保安廳公佈,日本時間上午6點多,發現有兩艘中國大陸海洋監視船在釣魚台附近海域航行,立刻遭到日方驅離,日本NHK電視台以緊急插播方式,報導這則消息。針對日方驅離,中國監視船則回應,在釣魚台附近行駛屬於例行巡邏任務。中日兩國船隻並沒有進一步發生海上衝突。

據日本新聞網報導,藤村在記者會上說明中國6艘海監船先後侵入日本領海的過程,並強調無論是從歷史事實上,還是從國際法上來說,尖閣列島都是日本固有領土。他還透露說,在剛剛結束的內閣會議上,野田首相做出了「各省廳加強聯繫,注意收集相關情報,萬無一失地強化警戒監視體制」的指示。

藤村還表示,目前無法確認這些中國海監船是否是衝著尖閣列島「國有化」問題而來的,但是6艘海監船同時侵入日本領海,確實是從未有過,海上保安廳正在加強對這些中國海監船的警戒和監視。藤村拒絕透露日本海上保安廳在現場有多少艘巡視船在對中國海監船實施警戒。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網14日上午主動發布新聞,中國海監船舶編隊抵達釣魚島(釣魚台)海域開展維權巡航執法。報導指出,由中國海監50、15、26、27船和中國海監51、66船組成的2個維權巡航編隊,抵達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海域,對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附近海域進行維權巡航執法。

新華網說,「這是我國政府宣佈《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關於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領海基線的聲明》後,中國海監首次在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海域開展的維權巡航執法,通過維權巡航執法行動,體現我國政府對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的管轄,維護我國的海洋權益。」

位於沖繩縣那霸市的日本海上保安廳第11管區海上保安部指出,到日本時間上午10時(台灣時間9時)許,中國4艘海監船50號、15號、26號和27號依然在屬於日本「領海」的尖閣列島附近海域航行。

這4艘中國海監船在上午7時許,繼海監51號和66號之後,駛入尖閣列島附近12海里海域。日本海上保安廳出動大批巡視船和多架警戒飛機在附近監視,雙方未發生衝撞問題。海監51號和66號則已離開尖閣列島附近12海里海域在外圍航行。

撇「烏龍」疑雲 《新華社》記者登海監船

日方釋善意 台日漁業談判最快10月舉行

中國海監船太給力了! 用日語驅趕日本巡視船

「釣魚島屬中國,蒼井空是世界的」 瀋陽愛國車貼大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