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八星三星VS.恆星流星

【總編抱抱】- #50

譚志東

每天的新聞如此之多,有的新聞就如流星一樣,只有短短的生命;有的卻閃啊閃的,三不五十就被網友翻出點擊。簡單的說,新聞就像星星,看在某些人眼中覺得太刺眼,但,也有人因壯闊的銀河而感動。

《小王子》裡頭說的好,「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星星,但其中的含意卻因人而異。對旅人而言,星星是嚮導;對其他人而言,它們只不過是天際中閃閃發光的小東西而已;對學者而言,星星則是一門待解的難題;對我那位商人來說,它們就是財富。」不過,更棒的是這句話──星星本身是沉默的。

今天,我們刊登了幾篇與宏達電有關的文章,包括《保HTC救出口!央行總裁彭淮南:政府應協助宏達電》、《垮了全民受害 經長施顏祥:請大家多愛用HTC》等等,以後者為例,短短幾小時有累積3千多個讚,但下方眾多留言裡,幾乎都是批評HTC,有不少都是言之有物,並非無的放矢。

新聞,其實就是「星星」,之所以產生力量,全在你我看了之後的再詮釋。我相信,很多網友還是希望宏達電一定要挺住,否則不會有那麼多人按讚(雖然,也可能是沒有「幹」可以按);我也相信,宏達電的公關與危機處理大有問題,否則怎會負評如潮?

宏達電會是「恆星」還是「流星」,除了要看王雪紅的領導與政府態度之外,消費者也有能力決定。不過,當看到在中國大陸與全世界攻城掠地的「三星」大到像「恆星」時,台灣的「星星」在哪裡?

星星除了可以裝飾天空,既是嚮導,也是財富。當「八星級」的央行總裁都講話之際,你會希望宏達電變成哪種「星星」?如果想不出來,看看這篇《猩猩寶寶看病爽照瘋傳 本尊現身…13歲》也許就有靈感。(今天總編輯不在,代班上陣。)

▲猩猩寶寶看病照,在網路上瘋狂分享。(圖/取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