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睡」容易做春夢? 研究:束縛感勾起性聯想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妍晚上等我,我來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想夢甚麼就夢甚麼,有這種好事?香港樹仁大學研究指出,如果希望晚上做個浪漫的春夢,可以試試看「趴睡」,因為胃部受到壓迫的俯式睡姿會帶來一種束縛感,而讓人出現與「性」及「迫害」相關的聯想。

▼研究指出,趴睡比較容易做春夢。(圖/取自網路)

研究團隊找來670名學生當作受試者,其中有2/3為女性;研究人員要求受試者紀錄自己的睡姿,例如趴睡、仰睡、側睡等,並且詳細寫下自己所記得的夢境內容。結果發現,趴睡者頻繁夢到現實中的仰慕者或是偶像。

研究主筆者余啟程表示,人在趴睡時獲得的空氣較少,因此睡眠時的想像較受到侷限,而會反映現實中的嚮往。余啟程說,這項實驗證明了即使是在睡夢中,大腦仍會受到外界刺激,而不同姿勢產生的夢境類型也不盡相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