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花、金龜子加足球 電話亭改造大賽尬創意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決定把手機丟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有多久沒用公共電話了呢?為喚起民眾回憶,保留傳統街景,巴西電信業者邀請100位藝術家來改造當地電話亭。在藝術家巧手之下,老舊的電話亭搖身一變成了食人花、金龜子、足球等讓人嘆為觀止的裝置藝術品。台灣網友也可透過活動官網,利用Google地圖街景功能一起欣賞這些國外藝術家的創意。

▲比賽優勝者的作品,不過照片中這位老兄好像不是很喜歡這個創意。(圖/取自thisiscolossal)

隨著科技進步,手機普遍率越來越高,原本街頭常見的電話亭與公共電話也一個一個的消失。但對傳統巴西人而言,公共電話是過去貧困時唯一的通訊工具,電話亭內有許多屬於時代的共同回憶。

為搶救這些日漸消失的電話亭,巴西電信業者「Vivo」發起一場名為「通話遊行」的嘉年華會,邀請100名藝術家來改造巴西的電話亭,並在活動期間開放網友投票,票選心目中最酷的作品。

有藝術家在電話亭上畫畫,有人則用教堂的花玻璃裝飾走賽璐璐風格,在他們的大改造下,老舊的電話亭脫胎換骨成了新潮的裝置藝術。有些不知情的民眾走進電話亭還一臉疑惑,彷彿在想:「這是什麼東西?」

▲(圖/取自thisiscolossal)

經過一個月的激烈競爭,最後由當地藝術家華雷斯(Fagundes Juarez)的作品脫穎而出拿下冠軍。華雷斯的作品以「大腦」為主題,從側邊看過去,正在打電話的人好像進入了人腦一樣,雖然有些詭異,但也不得不讓人佩服他的表現手法。

台灣民眾若對這些電話亭有興趣,也可以透過活動官網上的Google地圖連結,靠街景功能觀賞這些兼具趣味和美感的電話亭。

▲其他比賽作品。(圖/取自活動官網)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